Pages

Translater

Friday, February 28, 2014

2014.2.27 ─ Hackathon紀實

Daily 200

突然就停擺了好一陣子,發生了很多事,也沒發生很多事。(神秘的意味)

最重要的大事件就是參加了Hackathon,獲得手機應用組第三名


得到這個獎真的很開心,也很意外。




當初獲得這個活動資訊,資管組七人便決定要一起報名參加。

但老實說在聽說了一組只能有六人之後,我一直很猶豫著想要退出,沒錯我就是各種退縮(挺)。

畢竟論實力、專注力、團結力、想像力還是什麼的,在資管組我都算是數一數二的糟糕。

與其讓這樣的君平進來讓大家不得不拆成兩組,不如其他人團結一心似乎會更好一些

但最後還是沒有說出口就是了,我本來就是各種退縮啊(挺)。

這就叫做妄自菲薄嗎?



最後我們這組報了手機應用的類別,但我們這組一個iOS兩個Android還有一個Stupid(沒錯又是我),實在很不統一。



兩天一夜,要達成廠商的目標,反正就是設計一個手機App,題目我不能說,之後比賽他們搞不好都用同一個題目,畢竟這也不是Hackathon第一次有Kii Cloud參加出題,無三不成禮啊!

光構思idea我們就花了一個早上,最後我只做了一個簡陋而且後來沒再用到的UI Flow。



下午開始coding,也在製作到一個瓶頸時發現:我們要做的app早就有在市面上流通了!

為此,我們只好再多加一些更獨特的功能,確保我們App的不可取代性。

看看那個Line,只是一個通訊軟體,卻能遠遠地拋下其他競爭者,即使功能簡單,只要夠獨特,也是能夠受到歡迎的。



然後我是智慧型手機白癡,我對一般的介面該怎麼做都不知道,我對智慧手機app的認識大概只止於神魔之塔而已。



為了完成任務,我們幾乎沒有睡覺。好吧只有子謙幾乎沒有睡覺,我們都瞇了兩三個小時。



然後因為遇到瓶頸,整個夜晚其實進展並不大,精神力上撐不住也是一點。

第二天去請教他們的專人,沒想到只是我們的版本不夠新而已... ...之後很多問題也解決了。



最後寫出來的其實很多功能都還不健全,但是是可以run的。

問題又來啦~我們要拿來demo的手機連不了那台投影機... ...

所以最後還是沒有demo成功,不過還好有拍了一大堆的截圖做成投影片。



其實學到蠻多的,從一開始完全沒接觸過java(我甚至還裝不起來),到最後竟然能生出一個成品出來,雖然大多是子謙跟俞君的功勞啦,我真的沒有完成甚麼,連最後我寫的create object都失敗。

其實在頒獎的時候我們都沒甚麼期待,畢竟其他組別真的都做得很好。

一聽到我們組別的名字被念出,我們真的下巴都快掉下來了。

喔好吧他們好像念錯,我們組別的名字一直被搞錯,我們是IFM>3,不是FM>3也不是IFM<3啊啊啊!

p.s.IFM<3是我們另一組的組名,<3是愛心的意思,但其實他們人數是=3的

p.p.s. 我的貢獻大概只有我們的隊名而已吧

最後我果然還是頗冗,不過能有這個經驗真的很難得,如果還有下一次的話,我大概也會參加吧!
成功地用準準準洗了資管組大家的腦,準備在開幕之夜洗腦整個資財系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