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

Translater

Saturday, February 15, 2014

2014.2.15 ─ 教會

Daily 200

今天在小組討論的時候談到幾個很有趣的問題:你覺得教會是什麼?你來教會想要獲得什麼?你最喜歡教會的哪裡?(物理位置上)

嗯,最後一個的答案當然是七樓的鼓前面的小椅子上啦!來教會我最想要做的就是打鼓啊!

另外兩個以我的風格當然也不會正經回答,一直也是這樣,我覺得教會是牧師家(各種意義上都是完全正確)。

至於來這裡我想要獲得的,是透過牧師傳講的神的話語,還有與其他來聽道的人之間的交流。

第二個答案有一半是誠實的,交流那一部分。我聽牧師講道都還是很容易睡著的基本上沒多少吸收:P

不過今天講道就是提到教會與教堂的不同,小組才討論這個。教堂只是一個"地點",教會則會拿來指信徒們聚集、敬拜的地方,不一定要在華美的教堂內,任何地方都可以當作教會。

所以教會不一定是教堂,教堂也不一定是教會,感覺很抽象,不過反正現在大多數人講這兩個詞取的都是地理意義啦。



看今天鼓手打鼓好想上去把他換下來啊哈哈哈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