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

Translater

Thursday, November 6, 2014

2014.11.6 其實是11.5企業創新的課後感

先來張果然翁吃漢堡圖


好萌>///<




昨天晚上的企業邏輯創新,為了講正面思考,給我們灌輸了一堆腦部運作相關的知識

其實覺得這門課上到現在對我最有用的大概就是這些知識了,雖然我也沒有全抄下來

不過上課聽到一半我發現有一件很嚴重的事情

我自己好像缺乏重大的情緒波動

是在講到「人對情緒最__的時候的事情會記得特別清楚」

可是一回想起來,我真的不知道我最快樂、最害怕、最傷心、最憤怒的時候是什麼時候

真要說起來,我一直都很快樂,也一直都很傷心,一直也在害怕

一點小波動,我就可以笑、可以哭、可以怎樣的

生氣就比較例外了,大概只有在執行任務的時候會因為效率不彰而生氣吧



另外還有講到一個在中文裡沒有的詞彙

Accountability

上課翻"當責",google翻"問責"

跟盡 responsibility有所區別

個人覺得差異大概是在

盡責就是把一件事情完成並做好,沒了

當責則是把一件事情完成的同時,以人的角度去思考是否有比正確解更好的解答

前者大多可以用機器來完成,後者則不行,甚至連人也很難做到

不過當大家都能做到時,世界會變得很不一樣吧



最後也講了幾個相處時重要的元素

當中其實我只對一個有印象,因為這也是我最在乎的

那就是承諾

一個人不能遵守承諾,與他人的關係就很難真正長久下去

最基本、最常見的承諾就是守時,偏偏這個一堆人做不到,常常會讓我覺得心情很差

其實我覺得適當的樂觀也是很重要的,給週遭的人帶來希望,讓別人跟你在一起時能感到自在、快樂。



最後附個今早Mentalk看到的覺得蠻經典的www

永遠不要想要蓋什麼近水樓台,

只要感覺對,女生直接讓你阿波羅登月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記得,你要做的不是近水樓台 (頂多只能撈到湖面上的月亮不切實際)

是他媽的架好火箭發射台,準備阿波羅登月。

by Brad255    #1KMclA5J (MenTalk)

正確與否不予置評,畢竟我毫無經驗,我自己看到身邊的確是很多阿波羅13直接飛上去啦... ...

不過我由衷希望之後發生在我身上的是由長久相處而生的情感,希望這個希望不會只是希望



果然翁萌萌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