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

Translater

Sunday, June 1, 2014

禮拜與星期

很久以前就一直有一個疑問,為什麼會有星期一、禮拜一、週一幾種稱呼

一直到不知道什麼時候查了個資料,從那之後我一直都很堅持地稱呼一週中的日子為「星期X」了



其實「禮拜X」都是從基督教的做禮拜的日子簡稱「禮拜日」額外延伸出來的,所以禮拜一什麼的一直都覺得很怪

雖然怪啦,不過在三個稱呼中間這個似乎是最早出現的。



星期原本是指牛郎星與織女星相會之期,直到很久之後才拿來指一週的,中國似乎一直都是以日、月做為單位來算日子... ...

另外週(しゅう)好像也是由日本所開始使用的,後來才傳回中國



不過講「禮拜X」我就是覺得很奇怪,除了星期日我會叫禮拜天之外,其他我一律都叫星期X,搞不好有些人跟我講話就會覺得很怪明明上一個人才剛講完禮拜二,馬上我就講星期二www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